用电预付费系统

发布者:总务部发布时间:2020-06-09浏览次数:4939

   

     2016年11月,后勤处开发了学生宿舍微信预付费充值平台,通过对接学校已安装的学生宿舍智能电控系统,实现全校10003间学生宿舍用电在线微信充值、查询、退费等功能,目前系统运行良好,2018年后,陆续在黑山11、12栋,小五山1-4栋及A栋、东区28栋、留学生南北楼、综合楼4-9层等宿舍安装预付费电表,纳入预付费平台管理,电费收取的智能化和便捷化深受师生好评。用电预付费平台的上线,在一程度上让学生们增强环保意识,懂得勤俭节约的重要性。

     

平台使用说明

  1. 通过搜索公众号“华南农业大学后勤服务平台”或扫描二维码对公众号进行关注,在公众号选择“后勤服务——用电预付费”进入电表服务平台,如果是首次使用则需点击“返回首页”进行用户注册。

用户注册:

使用“其它方式”进行注册

输入手机号和姓名,提交后经审核即可使用。

3、注册成功后点击“后勤服务——用电预付费——电表充值——添加电表”,添加本宿舍房间电表后即可进行充值和查询。

4网络通讯正常情况下,充值订单完成5分钟内执行成功,请不要频繁操作。为避免网络故障造成系统无法操作,请确保宿舍剩余电费保持在50元以上,低于50元时请及时充值。

5、点击“电表退费”可进行退费。退费采用“原路逐级”退费功能。请需要退费的房间尽量由一个同学进行充值和申请退费。



6、预付费平台提供充值记录查询和日用电量查询功能。

7、常见故障如下:

第一、在充值过程中,如系统提示“电表离线,无法充值”,请联系电表系统维保人员13265810691柯工)进行报修。

第二、在充值过程中,如系统提示“该电表有未处理记录”,请耐心等待30分钟后再尝试充值。若24小时后仍无法充值,请联系电表系统维保人员13265810691柯工)进行报修

第三、其它日常宿舍停电故障,可采用故障排除法:

1、自查是否欠费停电。

2、联系宿舍区物业维修人员,检查是否跳闸。
















地址: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5楼

电话:020-85280111

邮箱:hqglc@scau.edu.cn

Copyright © 华南农业大学总务部  ICP备案号:粤ICP备 05008874号

管理登录

总务部

微信号:SCAUHQC